2016年4月17日星期日

下町火箭



又一套電視劇改編池井戶潤的原著,《下町火箭》的收視率18.64%,在眾多池井的改編劇集中,成績僅次於《半澤直樹》,屬高收視之作。

劇集採取一個平易近人的拍攝手法,去解決人物過多的問題。奸角樣衰,忠角則生得端正,如果閣下美醜不分,不用擔心,導演會較暗燈光拍攝奸角的表情,演員也有奸笑作出配合。總之每個角色一出場,觀眾就知道此人是忠是奸,真的不怕看得糊塗,就像粵劇的臉譜戲,真的一萬個放心。

以劇情而論,也引人追看。男主角經營一家小型公司,面對各大財團不斷迫害,但每次遇到問題時,總是在最後一刻,有一批好人突然出手幫助令主角得以脫險。一邊看一邊想起粵劇經典情節「中狀元救老母,時間剛剛好。」。啊!真令人懷念呀。

全套劇最正就是男主角身懷一套神技,完全掌握丁蟹哲學中「打感動」之技巧。好人並非無端救男主角,事前男主角必定爆發一輪咀炮,打感動,從而令好人忍不住出手。咀炮不只自救,還可以救人。劇中男主角憑著優秀的咀炮,令不少誤入歧途的壞人改正,一個窮兇極惡的人,被男主角罵幾句就變成一個好人,真是迷之感動。如果男主角在我小時候出現,不斷對我發出「迷之感動咀炮」,我現在便是香港傑青。

看這類神打戲只覺得好笑,見到劇中演員好似鬼上身一樣不斷說教,弄不懂他們是研究火箭還是咀炮?全無感動之情。在日常生活中人人都怕說教,但不少人被本劇的「迷之感動咀炮」所感動。我真的看不透,心中只暗覺可悲。


故事概要 (維基)
此作描寫日本中小企業與大型企業間的戰鬥。主角佃航平原是一位火箭開發研究者,在火箭升空以失敗告終之後,離開了科學開發機構,繼承父親兩百人的小型公司「佃製作所」。某日,因一封起訴書控訴佃製作所侵害專利,使佃製作所的訂單逐漸減少。而在此面臨危急存亡之秋,知名大企業「帝國重工」宇宙航空部長財前來訪,為了開發旗下新型引擎,向佃航平表示帝國重工可出價20億元高價買下佃製作所已登記的某個零件專利權。佃航平卻因此而陷入了苦惱......

劇集概要:

奸臣列傳

忠臣列傳


為滿足喜歡神打戲的觀眾,奸角似諧星一樣去道歉,真是令人痛快呀!


兩人因不滿佃製作所,便出賣公司。犯案時,兩人滿面鬍鬚,改過自新後便剃了,好好向佃航平道歉。我很細心觀看才發現導演的心思,要讚一下自己。

阿部寬回憶讀大學時的畫面,我狂笑不止。


本劇唯一支撐我看下去,主要靠男主角阿部寬。劇中阿部寬只懂科研,在日常生活及公司生意中都頗為無能。十分喜歡阿部寬飾演頹廢男。



除去神打情節,本劇製作非常認真的。

吉川晃司到今時今日仍然非常有型耐看,但劇中的演技好像在演大戲一樣,不是人人識得欣賞。


劇中阿部寬真的在法庭「打感動」,難得法官又信服,要求退庭相議,還出言威脅反派賠錢給阿部寬,以為自己在看包青天,哈哈!

小泉孝太郎飾演一個為求達到目的可以不擇手段,習慣更改數據使產品得以通過檢測,當然敵不過阿部寬的咀炮,腳踏實地去重走科研之路,最後還帶新作品向阿部寬下戰書,世界真美好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