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7日星期日

盲探



無論如何,韋家輝杜琪峰電影我必入場看的,就算合拍片也阻不了我,覺得他們不會亂拍,對自己有一定要求,當然有無突破就是另一回事。

簡單形容《盲探》,韋杜兩人將《瘦身男女》的一對搞笑情侶融入《神探》中,成為一套黑色幽默的偵探片。沒有突破,但情節流暢,好笑得來有點意思。本片似乎在回應《神探》,還記得在結局時劉青雲說:「我都係人,點解要有分別!」,最後偏執狂劉青雲面對魔警林家棟便不再堅持自我原則,而《盲探》就以放下執著為主題,劉德華因對查案執著而失明,後來與鄭秀文所查兇案全是關於執著,最後悟出「人太執著,心盲無明,係會殺人」,所以影片用上搞笑方式講放下執著。

不少人常說韋家輝杜琪峰的電影開始重複。題材重複是真的,但每次玩法是不同的。

戲中唯一驚喜,可算是鄭秀文,其表現令我覺得她懂得演戲,終於無咗港女style陣味!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