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7日星期二

講東講西之粵語長片


我在此講了幾年粵語長片,你唔悶我都厭啦!今次就搵人代為講古。香港電台節目《講東講西》曾談論過粵語長片,講者有劉天賜、文潔華、盧偉力及阮繼志,看看他們怎樣將《如來神掌》聯想到希臘神話及核彈,加上聽眾談起對粵語長片的情意結,實在精彩!



節目:講東講西
日期:20081009
題目:粵語長片

2 則留言:

  1. 波叔您好,
    小弟乃粵語長片迷,近日兩個免費電視台分別減少及停播粵語長片,閣下認為是否受觀眾及廣告商壓力,曾致函無綫詣問,他們回覆表示每年會檢討節目安排,要給觀眾帶來新意,所以這一季粵語片只在周六日凌晨播映,至於長遠而言,則未有透露,小弟甚感失望,閣下估計粵語片是否會在十年內從電視媒體消失?
    對上一次無綫曾在2007年減播粵語片,後來2008年恢復播映,這些安排是否暫時措施或永久實行?希望波叔撥冗解答。謝謝!
    粵語片迷敬上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to : H.L. Fan
      無綫都不能回答,我又可說什麼!

      以我觀察,有幾次都在暑假停播粵語長片,我猜想因為有學生市場(暑假較夜睡),找到了廣告商。無綫現時仍在深夜播放粵語長片,主要是商業理由,因為該時段找不到廣告商。安慰而言,無綫有花心思去播放粵語長片,某些粵語片明星的生日死忌,會連續一星期播放該位明星的影片,以作記念!

      一切順其自然吧!如果真的想做些東西,那就祈求無綫在該時段賣不到廣告,哈哈!另外,你也可以參與「香港粵語片研究會」的活動 (網址請看本部落之右手邊的專櫃),本會不時舉辦播影會(有收費或免費),可結識一班志同道合。

      希望你不用過於擔心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