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

【孖襟兄弟】之文字遊戲


片頭報幕別開生面,模仿報紙的分類廣告介紹幕前幕後,廣告中以串字遊戲來關聯工作人員的名字,廣告內文專題創作,慕求符合名字的意思,頗見心思。觀眾就憑這些小趣味,感受到創作人的誠意。另外,留意一下戲名的字體和導演不同的,看似後補,小弟懷疑是否另有戲名 (如無記錯,《孖襟兄弟》應該是原名。),還是此影碟版本 (海岸公司於出版九十年代的錄影帶) 來自海外版本?若閣下瞭解內情,煩請告知,先行謝過。









14 則留言:

  1. 老實說,這部電影在波叔你介紹之前,我完全沒有聽過,不過看完這兩篇,尤其是這篇的字體創意後,我忽然很有興趣找來看了XD...(我對這種小創意向來很欣賞推崇,畢竟會去注意小地方正是有用心的明證)

    另外我以導演和演員等關鍵字拿去聯合報的資料庫查詢,這部電影應該沒有在台灣正式推出過,所以我這邊是完全沒有資料可以說嘴,只是進來閒聊的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斷估應該係海外版本既片名黎 我諗其他地方都唔了解 孖襟兄弟 既意思係咩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:suling
    以王青和廖偉雄這樣的演員陣容,不要說台灣,我想就算南洋或美加等華埠(多廣東人)也難以上映。我只希望有海外人士曾經租過本片的錄影帶(國語版),看看有沒有頭緒知道本片的另名,最好有片頭的圖片看看,不過好似愈來愈多要求了,哈哈!另外,本片應有貨的,不過無字幕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:nn
    當年南洋或美加等華埠有很多廣東人,我想他們知道孖襟兄弟的意思。另外,我明白解釋即是掩飾,不過都要澄清一下,不是為了你而解釋「孖襟兄弟」的意思,真的,昨夜已寫好,真的,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波叔真係做埋資料搜集 haha 我記得亞視當年有做過 不過唔記得左佢片名個度係點樣既了

    回覆刪除
  6. to:nn
    亞視版本應該還是海岸出版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醒波:

    我查到了,《孖襟兄弟》在台灣上映過,台灣的片名叫《超級蠢才》,實在不太高明,那時台灣還蠻喜歡改這種直白的片名,好像《智勇三寶》變成《大笨賊》XD

    梁湯美+王青+鄭文雅另一齣戲《花心蘿蔔》在台灣則被改名叫《愛情酸辣湯》,我剛剛無意間看到時還以為是《孖襟兄弟》,本來正覺得實在有夠爛XD,後來想想片名和電影實在不搭,才發現原來兩部電影陣容這麼像

    回覆刪除
  8. to:suling
    感謝感謝!《智勇三寶》譯作《大笨賊》可理解,還有點意思,不過《孖襟兄弟》譯作《超級蠢才》,真的不能理解,戲中兩位主角都是聰明人來的,如果說蠢才只是秦沛那一班傻賊,又無理由戲名以配角而定的。想不到《孖襟兄弟》在台灣上映過,以為只是出過錄影帶,因為當年未聽過廖偉雄在台灣也有市場的。

    我好似記得有套《花心蘿蔔》,查看過資料是張堅庭主演,又沒有深刻印象。而陣容相似則不出為奇,我手上還有很多王青廖偉雄鄭則仕等笑星的孖寶式喜劇,套套也差不多,一時也分不出來,要重看才記得,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Anyway to buy this movie in cantonese version, VHS, DVD or ATV? Help. I've been looking to purchase this movie for a long time. Lost my old VHS version. Love this Movie A LOT!! Could you provide direction or site for puchase to: justu3333@yahoo.com. Thanks So Much.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to:Anonymous
    i bought this movie few years ago.you try to find it in yahoo auctions. i think that this movie in vcd version(cantonese) only.

    hk.f2.page.auctions.yahoo.com/hk/​auction/b15234807?u=chowbee810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The auction is already over. I tried buying through ebay, but seller will not ship to United States. Could you help find? Thank you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to:Anonymous
    i also can't find this movie in vcd shop in hong kong. internet is your last chance. you try to pay attention on ebay again. so sorry!

    ps: this shop sell hong kong movies for north america but have not this movie. i suggest you try to contact the shop. maybe the shop keep it in warehouse.

    http://www.malmusic.com/home.asp?lang=C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Thank you so much! I've contacted the shop and will hopefully make the purchase directly. To be honest, I've watched this movies 6+ times, especially at teen ages. I losted the VHS version, and very like this movies a lot - will be a very good collection. I also bought a lot of Sam Hui movies "Ace Go Places". Thanks again for all your help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