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4日星期日

香港小姐袁詠儀

香港小姐奪取影后寶座,印象中只有張曼玉和袁詠儀。恰巧兩人屬不同類型的演員,可謂各走極端。簡單而定,張曼玉係後天努力,袁詠儀卻是天生演員。今先講袁詠儀,入行經過係參選一九九○年香港小姐奪冠,在無線拍幾套電視劇便拍電影,再拍幾套電影就成為影后,猶如現今學界神童。

可解叫她為天生演員?當卸任港姐後,袁詠儀接受訪問時用回原來活潑本性,我即驚嘆不已。回想當初參選時小家碧玉,言談溫文儒雅,真係由心佩服,我卻未意識到她有演戲天份,還以為屬前兩屆亞軍陳淑蘭之流。直到袁詠儀開始演戲,才知她的演戲天份。連奪兩屆影后,《新不了情》真係一舉成名(不能用一鳴驚人,因她不是蓄勢待發);《金枝玉葉》則演到另一種活潑,較為男子氣。曾令人憧憬再產生一位走出香港的明星,最後可惜事與願違。
其後她演出越多,產生不少問題。她演任何電影擺脫不了《新不了情》和《金枝玉葉》的影子,演法如出一轍。其中《沉默的姑娘》、《我要活下去》、《麻麻帆帆》,顯示她不理解角色,不知如何處理。她還未知死,樂此不疲演模倣成名作的喜劇。再者九十年代中港產片市場開始插水式收縮,好劇難求,從此她也在影圈接觸消聲匿跡。令本人最驚呀,早前看無線新劇《疑情別戀》,她的表現仍停留九十年代中的袁靚靚。看來過去十年她在大陸拍電視劇,目的只求搵食。得罪也要講句老套話「練武不練功,到老一場空。」,真可惜。


註:萬芳主唱《新不了情》同名主題曲


舊回應:
惡搞王 2009-01-08 01:34
在我心目中有天份的女演員除袁外,還有張柏芝,可能她經歷多,演出有說服力!
醒波2009-01-08 20:00
張柏芝現在仍只用感覺演戲,演技仍可改進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是袁詠儀的忠實影迷,但不得不認同這份文章,真的是七分靠運氣,這也是演藝圈最重要的環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to: 匿名
      圈中人大部份都好努力,到最後成功的人,多少要靠運氣!

      刪除